facebook專頁 :

2011-01-21

Des femmes asiatiques traditionnelles --- 愛說隨便的東方女孩兒愛最不隨便!

看哪部電影? 隨便!!!

一直以來許多感情專家對女孩們耳提面命說,當你的未來男朋友問你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要去或要看什麼電影時,說'隨便'就是犯了約會的大忌. 因為(根據感情專家)男孩們不太喜歡沒有主見的女孩兒,所以最好是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發現我是個很喜歡說隨便的人, 不過不是因為沒有主見,而是因為有時候選擇太多而懶得去思考與評量. 我問了達令法國的女性會不會也很愛說'隨便啦'但是達令沒有給我具體的回答, 只說是根據個性不同而有差異. 我猜法國女性說'隨便'的機率應該比台灣或亞洲女性少吧!? 今天達令的法語教室就來教教大家法文的隨便啦怎麼說嘍!


隨便什麼東西/事情: n'importe quoi.
例句: J'ai tellement faim que je peux manger n'importe quoi ! 我餓到什麼都可以吃下肚!


隨便什麼地方 : n'importe où (注意要連音)
例句: Il est si fatigué qu'il pourrait dormir n'importe où. 他累得不得了,哪裡都可以睡了!


隨便什麼方法 : n'importe comment
例句: Marie est asociale, et elle s'habille n'importe comment. 瑪莉真不合時宜,他衣服都亂穿!


任何人: n'importe qui
例句: Jean-Pierre est très sympa, il aide n'importe qui. 尚皮耶真善良,他無論誰都幫忙!


隨便什麼時間/隨時: n'importe quand
例句: Mes chats jouent ensemble n'importe quand. 我的貓咪隨時都在玩


好了, 希望今天教得法文派得上用場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ail.googleyahoo.com/mail/?shva=1#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