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

2010-10-30

j'arrive à nager-------達令是水中蛟龍



因為新家附近有個不太貴的市立游泳池,所以我們買了一疊優惠卷打算好好鍛鍊身體. 說實話,我的泳技從國中到現在都沒有進步.婚前經常去熱帶小島旅行的我, 對於能在海上飄浮以及浮潛這兩種基本能力已經很滿足了. 不過,兩年前夏天去了南法的公婆家,公公婆婆把泳池的水放滿打算好好款待我時...我才跟他們坦白其實我的泳技只比旱鴨子好一點點而已. 公公聽了之後大驚失色, 且語重心長的對我說 ' 這怎麼成!!!不會游泳是個非同小可的事, 要是遇到淹水海嘯你可怎麼辦?況且你又住在台灣...'.
從此之後'不會游泳是個非同小可的事'變成了達令的口頭禪,曾經是游泳健將的他發誓一定要教會我游泳...
既然游泳很重要,又全部的法國人似乎都會游泳的樣子,今天的法語教室就教教大家一些游泳的法文吧!!!


游泳 nager/ faire de la natation
游泳池 la piscine
游泳教練 le moniteur de natation ! le maitre-nageur
溫水游泳池 le bassin d’échauffement 
戶外游泳池 le bassin en plein air
例句: Jean-Pierre fait de la natation au bassin en plein air chaque matin (尚皮耶每天早上都去戶外泳池游泳)

游泳的裝備~~
泳裝 le maillot de bain 
泳褲 le caleçon de bain 
泳帽 le bonnet de bain 
救生圈 la bouée de sauvetage 


關於游泳的姿勢 (動詞用: nager+姿勢)
蛙式 la brasse 
蝶式 la brasse papillon 
仰式 la nage sur le dos 
自由式 le crawl 
狗爬式 comme un petit chien
換氣 la respiration 
例句: Il nage toujours la brasse parce que c'est plus facile. 




arriver à (faire quelques chose) 有成功達成某事的意思.
本文標題的j'arrive à nager 即是我會游泳了的意思. 
還不能習慣某事,我們可以說: je n'arrive pas à m'y habituer. 
對於arriver à 的許多用法,有興趣的同學請看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ail.googleyahoo.com/mail/?shva=1#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