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

2010-10-28

Comment faire les crêpes? ----------- 可麗餅很簡單

可麗餅(la crêpe)是來自法國西部的一道平民美食,達令說在法國,從小學生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會做可麗餅了. 在這個新單元,就由我家的貓兒子來教教大家簡單的料理吧~~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以下的材料: 啤酒少許, 中筋麵粉250g(此為八到十片的份量), 鮮奶500cc, 雞蛋3-4顆, 鹽一茶匙 (食材的法文也可以順便學起來呦!!)






我們先將雞蛋跟麵粉大致和一和,再將牛奶倒入麵粉糊裡仔細攪拌,再加入鹽一茶匙跟一點點啤酒.


接下來將所有的材料攪拌均勻, 最後別忘了篩掉多餘的小麵團...然後靜待20分鐘,在這個時候你可以把剩下的啤酒喝掉,但是千萬別追酒喝醉啦!!!!



這個時候,我們的可麗餅'麵糊'可以說是完成了. 一般我們都會把餅皮一次煎完,等要吃的時候再度加熱跟加料就大功告成了呦!! 當我們做餅皮的時候,需要在平底鍋上塗薄薄一層無鹽奶油, 把兩大匙麵糊平均倒在平底鍋煮個一分鐘再翻面就差不多可以起鍋了喔!!!



可麗餅可以放甜的食材例如果醬,蜂蜜,巧克力醬. 當然也可以放上鹹的食物當作正餐(我們叫鹹可麗餅 la galette), 煙燻鮭魚, salami火腿片,起士,炒洋蔥或是炒蘑菇片都是很好的選擇. 鮮奶油對crêpe 或 galette更是不可或缺的神來之筆喔! 當然,你也可以配上一杯含酒精的蘋果西打( le cidre) 想像你在布列塔尼的小餐廳吃法國菜呦!呵呵!




看了Didi這麼有趣詳細的介紹,你是不是也想動手做做可麗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ail.googleyahoo.com/mail/?shva=1#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