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

2010-10-12

Il n'aime pas que je me maquille!!! ----- 遲暮少女的悲哀



自從跟達令共同生活之後,他就對我耳提面命說化妝是說謊(*注)的一種(幸好他沒有說詐欺),他覺得化妝的女孩兒最醜了..  之前還在上班的時候,早上化完粧就趕緊溜出家門趕捷運,至少我的大眼粧不會被抱怨. 自從離職在家的時間變多, 化妝的機會自然就變少了,通常去上課時只會擦擦粉底畫畫眼線, 我猜達令一定猜想說他老婆已經完全不受化妝品這美麗的玩意兒所蠱惑. .. 本來以為這種素顏粧 (你看是不是很自然!!!???)可以瞞天過海不被發現,沒想數天之前,當我匆匆用那台灣已經停賣的stiXX畫眼線時, 達令如一陣風似的進到我的房間拆穿我的謊言~~之後的種種就不在話下...
為了化不化妝這事, 我們已經辯論了不下數百次,他不太了解為何台灣的女孩們老愛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 因為年輕就是本錢阿...這點我同意啦!!不過我也希望達令了解一個想要抓住青春的遲暮少女的心情~~

雖然有千百個不願意,今天達令還是放下姿態教大家一些關於化妝/化妝品的法文!!

化妝品 les cosmétiques 
化妝 se maquiller 
(例句: je me maquillais trop quand j’étais une femme seule 我單身時化妝超濃)
卸妝 démaquiller 
(例句:Il faut se démaquiller à la fin de la journée, sinon c'est mauvais pour la peau 每天一定要卸妝否則對皮膚不好)
粉底() le fond de teint (vt. appliquer) 
口紅 le rouge à lèvres 
護唇膏 le baume à lèvres
腮紅() le fard à joues / le blush (vt. appliquer)
眉筆 le crayon sourcils 
眼影() le fard à paupières (vt. appliquer)
眼線液/筆  eye liner 
睫毛膏 le rimmel
假睫毛() des faux cils (vt. poser)
煙燻妝 l'oeil charbonneux (vt. se faire)
化妝水 l'eau hydratante (n.f.)
指甲油 le vernis à ongles
香水 le parfum 
擦香水 se parfumer
防曬產品 le produit solaire





說謊的動詞為 mentir

男騙子是 menteur 
女騙子是 menteus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ail.googleyahoo.com/mail/?shva=1#in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