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專頁 :

2010-11-09

Comment faire le pain? ------ 手工麵包很簡單

搬家之後,發現附近沒有洋味兒的麵包店,只能常常吃土司,吃到達令得了思鄉病. 有一天,法國朋友楊先生邀請我們去他家學做法國手工麵包,真的很簡單,所以現在我家廚房每天都洋溢著麵包香. 今天弟弟就大顯身手教各位怎麼做好吃又健康的麵包吧~~~

首先,我們要準備下列兩項材料(I. 高筋麵粉100g,酵母5-10g<要是喜歡蓬鬆口感的就加多點酵母,水100克甚至更多. II. 高筋麵粉200g, 鹽7g, 芝麻及核桃)




接下來,拿一個大盆子把 I 項目的材料全部混合在一起輕輕攪拌,等到麵團成為黏糊糊的樣子就可以了


找一塊乾淨的布,稍微弄濕覆蓋在裝有麵團的盆子上.記得要放在室內溫暖的地方(差不多25度)酵母才會發揮他們的功效喔..然後你就可以做你的事了. 約兩小時後等麵團漲成原來的兩倍大我們就可以下個步驟.


拿另一個盆子,裝上第 II 項目的東西(麵粉200g,鹽,核桃芝麻)記得核桃要剝小塊. 把漲成兩倍大的麵團倒入這個盆子裡,要是發現太乾的話可以加一點點水.然後由下往上把乾的麵粉跟溼的麵團拌勻,搓揉. 要等到所有的材料變成一個光滑的麵團(跟小嬰兒的屁屁差不多)才行.



接著就是塑型,把麵團作成你要的樣子.之後再放個40分鐘左右讓麵團再發酵變大.之後別忘了把放在烘培紙上並在麵團上面劃幾刀,還要撒一些麵粉喔(看Didi的手勢,麵粉要用拍的)



最後的步驟,就是把麵團(連同烘培紙)送進烤箱啦~~火力約200度,時間約20分鐘.


*
*
*
*


20分鐘後


*
*
*
*


                       Voilà,手工的麵包就誕生啦~~~~配上起士或火腿都很好吃喔!!!

謝謝Yannick楊先生大方的分享他的獨家配方 喵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https://mail.googleyahoo.com/mail/?shva=1#inbox